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本站动态 > 正文

2012年12月 美食天下资讯头条

2013/4/24 15:28

百胜速生鸡称无义务公开药残超标(12月31)

央视最近播出了揭秘问题速生鸡的新闻,其中涉及到了几家鸡肉加工的企业。山东的六和集团发布申明,承认质量把关不严,向消费者致歉并且承诺,投入一亿元资金来进行整改。

药鸡涉事企肯德基等明知故犯(12月28)

百胜餐饮旗下的肯德基等连锁快餐,是第一个被证实与此次事件相关的企业,其在央视的调查报道中被直接点名。

和其正惊曝窜改生产日期(12月27日)

食品生产日期是食品安全的重要指标之一,但一些企业却将过期的产品重新修改日期贴牌再次出售。凉茶市场排名第三的福建达利集团旗下和其正凉茶,日前被曝“窜改生产日期”。

五粮液提价最高涨幅30%(12月26日)

五粮液公司已告知经销商,公司将对产品线、价格体系进行相应调整,其中超高端的五粮液1618已调价,高度出厂价从689元/瓶上调至900元/瓶,上调幅度为30.6%。

酒鬼酒产品被指含塑化剂(12月25日)

21日有媒体报道称,近日一份来自第三方的报告显示,酒鬼酒的贴牌产品也被检出含有塑化剂。对此,21日酒鬼酒回应称,对此情况会再次核查。

网曝酱油醋塑化剂超白酒数倍(12月24日)

“食用的酱油、醋、饮料里面的塑化剂含量是酒的400倍。"北京绿腰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龚也长在微博中语出惊人。短短一天,这条微博就被转发1.5万余条。

肯德基瞒报8批不合格产品(12月21日)

据该办调查,2010年及2011年间,百胜送检的19批次六和集团鸡肉原料样本中,有8批产品抗生素残留不合格,而检测结果当时就已经在第一时间送达百胜。

北大荒卷入花生油致癌物超标(12月20日)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 (以下简称香港食环署)于上周抽取39个食用油样本进行化验,检出来自屯门“北大荒”粮油供货商及葵涌永兴油行的4个样本中,致癌物“苯并(a)芘”超标。

光明北京实际涨幅高达10%(12月19日)

光明乳业昨天发布公告,从即日起上调部分新鲜牛奶和酸奶价格。尽管光明称此次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但记者从北京各大超市了解到,此次提价幅度远超5%,有些产品的提价幅度达到9.2%。

央视曝光速生鸡潜规则(12月18日)

记者在山东调查时发现,一些养鸡场都是铁门紧闭,有的甚至写着“谢绝参观”。在高密市的一家养鸡场记者看到惊人一幕,地上有大量的死鸡,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死鸡。

家乐福私改生鲜熟食标签(12月17日)

价格欺诈消费者的家乐福又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家乐福太原长风店部分生鲜熟食类食品,生产日期到了晚上就“自动”长了一天。家乐福已将欺诈黑手伸向了食品安全。

广药称王老吉市场第一遇尴尬(12月14日)

广药引述AC尼尔森的分析数据称,今年1到10月份王老吉凉茶平均市场份额约42.6%,而加多宝排名第二,只有28.35%,与国家统计局的调研数据相去甚远。

媒体记者检测茅台结果:一切正常(12月13日)

处在风口浪尖之时,贵州茅台(212.60,0.74,0.35%)在昨日为塑化剂事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发布会上称,白酒的塑化剂本来不是问题,被人利用放大了。

媒体记者检测茅台结果:一切正常(12月12日)

购得500毫升53度飞天茅台后,记者以3000港元聘请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有限公司(STC)对此进行检验。包括DEHP等6种塑化剂均未在本报记者提交的今年10月23日出厂的茅台酒中检测到。

送检茅台塑化剂DEHP超标1.4倍(12月10日)

新浪博客用户“水晶皇”在香港北角茅台酒专卖店购买53°飞天茅台酒,并将其送检塑化剂是否超标。今晚,他公布了送检结果,检验显示其中一种塑化剂含量为3.3mg/L,超标约1.4倍。

酒鬼酒补贴2亿元挽留经销商(12月07日)

12月5日,酒鬼酒再次经历“疯狂”的一天:一边是资本市场连续经历4个跌停1个涨停,一边是800位经销商来到湖南吉首,酒鬼酒高层悉数出席接待,大打苦情牌的同时宣布最新补贴政策。

切糕被指成本100多卖价4000多(12月06日)

思明城管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市场价,切糕一斤20元,一整块切糕200-300斤重,可以卖到4000-6000元,但成本才100元,获利达40倍以上。

黄焖鸡原料来源遭质疑(12月05日)

短短一年时间,黄焖鸡米饭铺遍布山东济南大街小巷。然而,连日来沸沸扬扬的“速成鸡”事件,却使消费者对其产生了质疑。不少顾客致电党报热线质疑:“黄焖鸡”米饭铺所用原料是否可靠?

康师傅被传为日本购岛捐款(12月04日)

连日来有来自网络以及群发的短信称,“康师傅为日本购中国钓鱼岛捐3亿日元”,呼吁抵制。康师傅昨天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同时还痛斥此举仍是幕后黑手恶意操纵,只不过这次的主谋不明。

抗生素滥用是更大“危鸡”(12月03日)

山西粟海集团养鸡“速成”,消息一出,粟海集团连带肯德基的产品安全遭到舆论的强烈质疑。专家指出,养鸡“速成”本身并不构成安全问题,其背后的抗生素滥用才真正令人担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