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货不对板味千拉面涉嫌欺客 多家广告已经撤下

2012/5/1 16:26

■味千拉面佛山门店。店员承认“老汤”是由浓缩液直接调制,并不是新鲜烹制。

■味千拉面关于汤底的宣传。

高价营养汤钙含量是肉类10倍牛奶4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戴晓晓 李海强 邹柳州 林驰胜 张秉璐 张晓丹 李佳文 实习生 郑雁虹 刘晓雨 朱立鹏 林蔚生 文/图

“汤底是拉面的生命。”知名拉面连锁店味千拉面一直宣称其汤底都是由精骨慢炖熬制浓缩而成。而在近日,有媒体质疑其汤底为几毛钱的汤粉调制而成。味千拉面向新快报回应称:其汤底确是由浓缩液兑制,但其浓缩液也是由猪骨等熬制而成。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勇胜接受采访表示,已派人去味千拉面店提取汤底样本。“分店负责人声称是总店配送过来的,我们已经提取样品,对产品质量进行检验,有结果会及时公布。”林勇胜还表示,味千拉面“货不对板”,涉嫌虚假广告、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门店经理否认粉末调制汤料

近日,北京某媒体报道称,目前批发市场上惊现各种成本低廉的拉面调味汁和调味粉,一小勺就能勾兑一碗拉面,其成本只要几毛钱。味千拉面也被指涉嫌使用此类汤粉。

昨日,新快报记者对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城市10多家味千连锁店进行了走访。有店家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汤底并非所谓几毛钱的汤粉调制而成,而是由公司统一配送的浓缩液兑制而成。

记者走访佛山禅城和南海的多家味千拉面馆,在回答用料问题时,店员均承认“老汤”是由浓缩液直接调制,并不是新鲜烹制。味千拉面东莞南城第一国际汇一城分店店长称,餐厅食材由位于东莞樟木头镇的后勤加工配送中心统一配送,“公司有统一的采购人员,以及长期合作的食材供应商。”

广州天河岗顶一家味千拉面店的服务员介绍了汤底的制作过程:“我们的汤都是现熬的,是猪骨汤。”该门店值班经理Leo向记者确认,他们的汤主要是用大骨汤熬制的。当记者问及,有媒体报料其汤料是用粉末调制时,Leo连连否认“没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