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全聚德就销售无证肉致歉

2012/5/1 16:26

崔丹 惠正一

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全聚德”,002186.SZ)昨日向《第一财经(微博)日报》回应,就销售无证肉向社会公开致歉,并以针对方庄店进行整顿。同时称,其已开始自查,其他在京所属企业尚未发现有违反食品安全法和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售卖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或证明无效产品的现象。

近日,全聚德旗下特许连锁加盟企业北京方庄全聚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接受北京市丰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检查时,因未能提供肉食品有效检疫证明而被罚款。

而在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公布的今年上半年动物检疫违法单位名单中,除方庄全聚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外,还有13家企业上“黑榜”,涉及亿客隆、华联超市、东兴楼等多家“大牌”餐馆、超市。包括在“饲料中添加原料药案”、“兽药原材料过期”、“未按规定查验和存留检疫证明”、“运输动物产品进京未经检疫通道”、“未按照批准的职业项目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使用伪造检疫标志”等。

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名单是上半年在日常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违规销售一些无证肉制品,“不能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应该都是从一些非法渠道获得,正规途径都可获得该证明。”

据了解,目前这些无证及问题肉制品主要是一些在城乡接合部、大型批发市场周边非法交易等地私屠滥宰、未经检疫动物产品。该工作人员称:“上述大牌企业仍涉嫌在内,或是缺乏食品质量安全意识,或是为了节省成本,谋取更高额的利润。”

全聚德昨日发布的201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半年度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良好,较2010年半年度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达8亿元,利润总额约为905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482万元,三项分别比上年增加31.15%、24.60%、24.04%,全聚德称,取得这一业绩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11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新增了全聚德新疆公司、全聚德马家堡店、全聚德杭州店。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21/000687.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