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中国业务带动“洋快餐”今年二季度大赚

2012/5/1 16:26

本报讯 (记者刘俊)上周末,美式连锁快餐店麦当劳最新公布的季报显示,上季在中国内地的同店销售创出14.4%的增长,带动其第二季业绩胜预期。此外,百胜餐饮也在早前公布业绩,显示尽管通胀引发了食物涨价,但在华销售同比增加接近两成。

季报显示,麦当劳内地同店销售增加14.4%。该公司第二季度赚14.1亿美元,比市场预测为佳。麦当劳财务总监在面对分析员的会议上表示,中国内地的人流增长不断,同店销售增14.4%,远高于集团整体的5.6%增长。

麦当劳财务总监透露,第二季度来自中国内地市场的除税息前盈利大约为6560万美元,占整体比例的3%。他表示,今后还会大举发展中国内地业务。麦当劳今年已在内地新开了66家分店,总分店数目增加到约1300家,预期今年新开分店的数目将会达到175到200家。

至于麦当劳“同行”肯德基所在的百胜餐饮,也在日前公布了季报,同样比市场预期的为佳。百胜表示,二季度的净收入为3.16亿美元,而利润增加约10%,其中内地的销售额同比增加了18%,尽管内地的食物成本通胀和最低工资上调导致百胜当季的毛利率下降了0.5个点至19.7%。

目前百胜约1/3的收入来自中国内地,该公司二季度在华新开餐厅达到99家。百胜目前正寻求收购国内连锁火锅餐厅小肥羊的大部分股权。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25/001033.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