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清明市区饭店预订量减7成

2012/5/1 16:20

周末即是清明,记者昨天从沪上一些大型餐饮店和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本市市区饭店的预订量大幅跳水达7成。看来,上海人还是对清明节持保守态度,虽逢小长假,但传统祭祀节日在人们的观念里,仍不适合外出大快朵颐。相比市区饭店,本市墓园附近以及郊区的一些饭店上座率则较高。

据上海杏花楼(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该集团旗下的杏花楼、南新雅、扬州饭店、老正兴等各大饭店的预订量都很少,“上海人还是很少选择在这个日子来饭店聚餐。”丰收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孟午也表示,4月4日、5日的预订仅两成多,比平时周末大幅减少了约7成。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后的那个周末有不少人早早预订了座位,各门店均有6-7成的订座率。

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市场主管夏翔青告诉记者,与其他国定假日相比,清明确实比较特殊,不会有很多人上饭店聚餐,不过本市墓园附近以及郊区的一些饭店上座率相对就会好很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