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星巴克加码中国市场首度使用中国咖啡豆

2012/5/1 16:20

经济危机影响,星巴克目前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已关闭逾百家门店。不过,星巴克大中华区却表示这并未影响到中国星巴克的发展步伐,除将继续开店外,星巴克也开始使用国产咖啡豆作为原料,并有意将此推广到全球市场。

记者获悉,由于扩张速度过快和金融海啸影响,一向发展快速的星巴克不但放慢全球扩张速度,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等重点发展区域也果断地采取了关店措施。星巴克大中华区新闻发言人励静表示,去年星巴克已经拟定将在今年3月前关闭美国600家分店,现在已关闭300家;而澳大利亚到目前为止也已关闭了61家。记者获悉,星巴克打算2009年财政年度再开设约700家新店,这一计划也低于原先估计的900家。

与此同时,星巴克在中国区的发展却有“新动作”。记者昨日获悉,星巴克近期已与云南咖啡产业展开合作,开始使用云南出产的咖啡豆作为生产原料。昨日,星巴克广东市场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到目前为止星巴克只推出了一款使用云南咖啡豆的咖啡产品,其他产品仍使用进口原料。星巴克大中华区发言人还表示,该款产品目前仅在中国销售。

在国外发展不济之时首度使用国产咖啡豆,令外界质疑星巴克此举是为降低成本。不过,昨日星巴克对此明确否认,称推出该款产品只是想将云南的咖啡推广至全世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