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餐后打包也要收费?

2012/5/1 16:20

律师称:应提前告诉消费者

在饭店用餐后,将没吃完的菜打包回家是很多人的习惯,但打包还要交“打包费”,这合理吗?今天,市民许女士向本报反映了她的遭遇。

昨天,许女士和朋友在经七路上一家酒店吃饭,结账时,许女士发现账单上是134元,但服务员却要收135元。服务员对这多出来的1元的解释是“打包费”。许女士很难理解:“饭菜已交过钱,为什么还要收‘打包费’?”此外,超市卖的中号购物袋才0.2元,她打包只用两个小塑料袋,收1元有点贵。对此,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1元是打包用的塑料袋的费用。

12315申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限塑令”的实施,酒店打包时可能有塑料袋或快餐盒的费用,但这部分费用没有具体规定。山东舜元律师事务所庄律师认为,商家有义务和责任为顾客提供打包服务,但是否收取成本费用可依据具体情况来定。他个人认为,酒店在打包前应明确告知消费者,就像超市购物结账前,收银员会问要不要买购物袋一样,由消费者自由选择,而且最好能提供给顾客一种不收费的打包方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