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餐馆开推打包年夜饭

2012/5/1 16:20

旦假期给年夜饭预订市场带来了小阳春,虽然不少餐馆的年夜饭已经被预订一空,但为了满足更多居民的需求,很多餐馆推出打包外带或半成品年夜饭,让居民能在家里轻松吃顿团圆饭。

元旦期间,不少居民选择在饭馆吃饭,也是为了考察饭馆的菜品和服务,这给年夜饭销售带来了预订小高峰。塘沽一家经营海鲜的餐馆负责人表示,他们年夜饭的桌位已经全部订出去了。为了让更多居民能够轻松吃年夜饭,不少餐馆开始向顾客推荐外带年夜饭。开发区三大街一家大型餐馆负责人表示,只要顾客在春节前2天来预订就可以了,预订没有金额限制,可以根据喜好点菜,冷菜、热菜、主食、点心等都可以打包。制作时间也能按照顾客需求进行。为了保持年夜饭的口感,一些餐馆还提供半成品年夜饭,居民通过微波炉加热或简单炒制一下就可以。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年夜饭市场经过多年的培育已经被大多数居民所熟知,尤其受到上班族的喜爱。然而随着年夜饭预订人数的增多,滨海新区的年夜饭市场还很单一,排队吃饭、餐馆缺乏过年气氛、套餐价格不实惠等问题,也给一些消费者带来了困扰。外带年夜饭和半成品年夜饭的推出将有利于年夜饭市场的扩大,满足更多居民需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