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餐饮消费能力强劲中式快餐金融海啸中谋突破

2012/5/1 16:20

在许多行业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而头痛之时,中式快餐市场却传来不少利好消息,12月22日,真功夫第300家直营店在广州正式开业,并同时宣布其米饭快餐年销量突破5000万份。此前,同样来自华南的餐饮连锁大家乐、大快活等品牌也纷纷透露了扩张计划。

“我们明年要开100家至150家新店。”真功夫总裁蔡达标透露,虽然经济危机让许多企业陷入困境,但真功夫的经营收入增长达30%以上,效益提升30%-40%。他认为,快餐业的消费群体会更壮大:“有些酒楼客源分流到中高档快餐,尤其中式快餐,真功夫近期的可比增长额依然保持了强劲增长。”

“我们准备在拥有800-1000家门店时着手上市的准备。”蔡达标透露,目前其手上的资本充足,会加速门店的扩张,但会充分注重扩张的质量和资金状况。

大众餐饮依然强劲的消费能力使得连锁经营的中式快餐在危机中看到了更多机会。香港快餐连锁大快活近日就对媒体表示,未来两年将在内地且主要在广东市场扩充版图,将店铺数扩张至40家。大家乐集团早前也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