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北京餐馆食品卫生将设立管理员

2012/5/1 16:18

者昨天(2日)了解到,北京市卫生局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餐饮单位、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均应配备专职或兼职的食品卫生管理员,同时食品卫生管理员必须经过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市卫生局要求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员应具备的条件是,身体健康并具有食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和从事食品卫生管理工作的经验;参加市卫生行政部门组织的全市统一考试,并取得《北京市食品卫生管理员考试合格证书》(以下简称《考试合格证书》)。[美食中国]

据了解,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员的级别分为初级和高级两种。所有餐饮单位的食品卫生管理员至少应取得初级《考试合格证书》,送餐企业、连锁餐饮企业、星级宾馆饭店、生产经营场所面积150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企业的食品卫生管理员应取得高级《考试合格证书》。市卫生局要求,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员的数量应当与餐饮单位的性质和规模相适应。目前,每户餐饮企业应至少配备一名以上的食品卫生管理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