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奥运村菜品主打西餐

2012/5/1 16:18

天(11日),奥运新闻中心举办部长接待日活动,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透露,北京奥运会奥运村的菜单已通过初审和试餐,其中三成为亚洲餐。

在奥运村的菜单中,包括中餐、日餐和韩餐等在内的亚洲餐占菜品总量的30%,各色西餐将占菜品的大部分。经过奥运餐饮专家委员会试餐,初定的奥运餐反响良好,但还有一部分需要修改。餐饮服务商正在对原来的菜单进行修改,明年1月审批后将最终确定下来。烤鸭、宫保鸡丁等中国传统菜是否能够进入菜单,到时候就能见分晓。

向萍说,由于国际奥委会对奥运村的食品制作强调国际化,更特别建议不突出宗教的特点,所以奥运村的餐厅不会设立穆斯林等独立餐厅。但在餐品的制作中,组委会会充分考虑到食用者的特殊需求,并会在菜单上标明特殊餐食。

此外,目前北京奥组委签约饭店的房价比较合理,严格遵守申办奥运会时的承诺。“所有标准间房价都在承诺的限价以内,而且平均房价还低于申办时的承诺。比如五星级饭店在申办奥运会时的承诺限价为370美元,按照当时的汇率约为人民币2960元,目前五星级饭店的平均房价报价仅为2800多元。”向萍表示,至于非签约饭店的房价问题,则要通过市场化运作,由供求关系来决定。总体来看,北京市的饭店房源完全可以满足赛时需求。

奥运菜单亚洲餐占三成菜单已经过初审和试餐

昨天(11日)上午北京奥组委运动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和向萍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反兴奋剂实验室今天将在奥体中心揭幕。奥运村的菜单日前已经过初审和试餐,30%为亚洲餐,目前餐饮服务商正在对原来的菜单进行修改,明年1月送审报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