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出售转基因菜品餐馆须明示

2012/5/1 16:17

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餐饮企业经营规范》(SB/T10426-2007)日前在商务部网站上公布了具体细则。记者注意到,除了此前颇受关注的“减少提供一次性筷子”的要求外,细则中还明确,餐馆如果在烹制菜品时使用转基因原料,须对顾客进行明示。

在公布的首个餐饮行业《餐饮企业经营规范》细则中明确规定,厨房面积应达到营业面积的三分之一;小于30平方米的小吃店、快餐店、饮品店等应实行连锁经营,采取统一配送;经营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的就餐场所应备有洗手间。

同时,新规中明确要求餐饮企业“使用转基因原料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须明示”。对此,沪上几家饭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规范》中对餐馆硬件的要求还相对容易做到,但像“转基因明示”这样的规定,却不是经营者一方就能做到的。只有供货商明确告知经营者其原料为转基因产品,餐馆才能在菜单上向顾客明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