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武汉名吃

2012/5/1 16:17

武汉美食推荐

武汉虽然没有太多的风景名胜和人文景观
可是武汉的小吃可是一绝,凡到过武汉的人必须美美的吃上一顿后方才算真正来过武汉.

热干面

江岸区车站路口“长生堂”美发店斜对面,有一家专做“热干面和牛杂萝卜汤”夜宵的小店,是一对下岗夫妻开的,热干面很有嚼劲,同时有配有许多配料。有时可以同时吃上两碗,再来一碗牛杂萝卜汤,里面的内容也很丰富,牛杂煮得恰到好处,一碗面约1.5元,一碗 汤也才5元,味道可是非常不错的哟!热干面就不用说了,实在是~太好吃啦!不过,现在整个武汉最有名的应该是利济路那里的李记热干面。
位于汉口中山大道江汉路附近有一热干面馆,门面小不起眼,但可是正宗汉味的武汉小吃。有不少外地人远道慕名而来。热干面一元钱一两,另有牛肉、鸡丝、虾米、海鲜各类配料,食客们可随意选购,加在面上味道更为鲜美。
江汉路附近~实在没什么好吃的~
到过武汉,没有吃过热干面的,就不算到过武汉。

煲仔饭


在儿童医院老大门的斜对面,有一家广东肥佬野味餐厅。店里的煲仔饭特别好吃。其做法也很特别,先将生米放在沙煲里慢慢地煮,在饭快熟时加入香肠、腊肉、腊鸭以及各种调料,再用小火慢慢炖熟。总共大约20分钟,一份香喷喷的腊味煲仔饭就做好了。这一份煲仔饭 只需10元钱,同时还有一份免费的例汤赠送,还是挺划算的。另外,店里的泡椒圈,酸中带甜,味道很特别。

品武汉昌桥头的长江鲜鱼

武昌桥头堡下面临江有家望江鱼楼,专门经营长江鱼菜肴,它们做的白汁江鱼回鱼、滑炒江鲇片、明炉江黄鳝等特别有名,鱼肉片片雪白、晶莹剔透,非常清爽,汤汁犹如牛奶般雪白、浓稠,许多外地游客品尝后赞叹是“江水煮江鱼,美味无以比”。

鲜汤


在汉口铜人像附近,在一家名曰袁森泰的鲜汤馆,虽是一小店,来此喝汤的人倒也不少。鸡汤、鸭子汤、蹄花汤……种类多多,就以鸡汤为例,那清清的汤水中泛着一块块鲜嫩的鸡肉,和着碧绿的葱花飘浮着鸡汤的清香,喝下一口,鲜美之味留在腮颊之间,欲罢不能。
武汉最有名的应该是排骨藕汤吧,呵呵。在汉口的老城区,有一些老奶奶会推着一个小车,上面一个大的汤罐,那才是最好喝的呢,比餐馆的要好多了

南京包子


南京包子与大家一般吃的包子不同,因为包子里有很多的汤:但又不同于汤包,因为皮比汤包的厚,不易破,肉馅的口味也与汤包有区别。它的价格很公道,2元钱一笼(8个),除了吃南京包子,您还可来一碗带咸菜的红豆粥,也只需5角钱,这个小店在王家巷码头对面 的一条小食街上。又叫小笼包的说,这个味道太好了,回味啊!


豆皮

后花楼街口有一位爹爹的豆皮做得格外好,他用黄豆做皮,很有精神也有嚼劲,糯米软而香,臊子也酱香浓郁,2元一盘,非常俏。那儿的豆腐脑细腻滑嫩爽口,豆味浓却不腥,绝对正宗。

臭豆腐和藕丸子
 

位于汉口球场路口,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武汉市分公司门口,下午3点至晚上8点半左右,有一老伯做的臭豆腐特别够味。豆腐外酥内嫩,味道香脆,特别是加入调料后,吃上一口真是回味无穷,藕丸子也被他们炸得酥松、柔软。一元钱约可买4块豆腐或8个丸子。臭豆腐三 镇都有,不过,那种推车的特别好,近来也少了。

牛肉粉

佳丽广场后面的"味泰轩"的牛肉粉很有特色,全部是原汤汁下的粉,而另外,胭脂路还有一家"汪师傅"牛肉面馆也不错

冲浪鱼

三路即第五中学对面,有一家“东海渔港”酒家。据来自荆州的店家说,他本人即是个好吃佬,因此对吃颇有研究。店内很多招牌菜都是他的独创。如一道叫“冲浪鱼”的菜,做法上就有些新意。原料其实很简单,就是一条活草鱼,但是用来冲浪的石头就比较讲究。这 石头比一般的鹅卵石要大一些,烧好以后放入乳白、明亮的高汤中,与腌制好的鱼片、青菜一起冲浪。锅内鱼片随着热油一起翻腾,煞是好看。几分钟之后,锅内渐渐平息,夹上一口鱼片,鲜嫩鲜嫩的,一点土腥味和沙渍也没有。更妙的是,店家非常自豪地说,这“冲浪鱼 ”没放一点味精,绝对是正宗的绿色食品。荆州的鱼菜在武汉开了很多家啦,确实很有特色,呵呵

三鲜面

江岸区岳飞街上有一家下岗夫妻开的早点店,特色品种为三鲜面。它的最大特点是三鲜卤汁味浓,营养好,材料有香菇、鹌鹑蛋、肉片,既饱肚子又有营养。早上过早吃上一碗,加上一勺牛肉面卤水,那味道,真是好极了!小店没有招牌,你要去了找不到是哪一家,只需看 :掌勺的男主人高大健壮,外号胖子;收钱的女主人则娟秀娇小。那就是他们了。 岳飞街在一元路附近~那附近是老城区也是武汉特色小吃最其中也最好吃的地方,一般随便一个小摊味道都不错~


新大学计划NCE


祝您在武汉吃的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