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津一些餐馆设最低消费

2012/5/1 16:17

新华网天津2月28日专电,一家人或是三五个朋友聚在餐馆里,一边兴致勃勃地聊天,一边品尝美食,成为很多老百姓春节期间的就餐选择。然而,天津市一些餐馆的做法却让乘兴而来的顾客无法满意而归,甚至是扫兴而去。

擅设“最低消费”。春节期间,天津大大小小的餐馆生意都非常兴隆,尤其是一些比较上档次的餐馆更是天天满员。于是,一些餐馆便暗地里给顾客设下如“最低消费”,或者达到规定人数才能在雅间就餐等“关卡”。

一位消费者说,大年初二,一家本来想吃顿团圆饭,可没想到还有所谓的“最低消费”。“点完菜了,服务员才告诉我们,说店里有1000元的最低消费,达不到消费标准就不能在单间用餐。”

账单狠下“黑手”。春节在餐馆就餐的多数是家人或朋友,所以在结账时就会出现你争我抢的混乱局面,而最终夺得“结账权”的那个人也会碍于面子不会仔细核对账单。于是,一些“黑心”的商家便会瞅准机会,在这小小的账单上大做手脚,从中捞上一笔。

服务难如人意。其实,人们到餐馆就餐,不但要品尝菜肴的味道,还要感受餐馆的服务质量。尤其在节日期间,人们出来吃饭就是图一个轻松、高兴劲儿。然而,一些餐馆由于人手不够或者准备不足,服务质量相对平时有所下滑。

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消费者都对春节期间餐馆的服务质量表示不满。年逾花甲的宋大爷说:“吃一顿饭,连口茶水都没能喝上。要是知道餐馆在过年的时候服务质量这么差,当初我才不同意全家出来吃饭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