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惊蛰巧用食疗防春困

2013/11/9 12:56

 惊蛰吃什么?要想防春困,不如吃吃以下食物。

“春困”是人们在这个节气里的突出表现。此时人们常感到困乏无力,昏沉欲睡,早上醒来比任何一节气都迟,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春困”,也就是所谓的“春眠不觉晓”。“春困”是人体在春天时产生的一种生理现象。除了平时要注意休息外,多吃些防止疲倦的食物也是防止春困的好办法。

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草莓、柠檬等。将体内环境“调到”碱性是预防春困的好方法。

多吃富含钾的食物。人体缺钾元素会使肌肉疲乏无力,反应迟缓,也容易犯困。海藻类食品一般含钾较多,如紫菜、海带等。春天应多喝点紫菜汤、海带汤等。此外,菠菜、苋菜、香菜、油菜、甘蓝、芹菜、大葱、青蒜、莴笋、土豆、山药、鲜豌豆、毛豆、大豆及制品也含钾较高;水果以香蕉含钾最丰富。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缺乏维生素,会引起代谢异常、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疲劳。不妨吃些胡萝卜、大白菜、韭菜、马铃薯、柑橘、番茄、青椒、芹菜等之类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对恢复精力,消除春困很有好处。

多吃蛋白质类食物,如鱼、鸡、瘦肉、低脂奶制品,其中的酪氨酸是脑内产生警觉的主要化学物质,有助于预防春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