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鹌鹑的药用价值

2012/2/7 13:55

≮美食性味≯

甘、平、无毒。

≮美食归经≯

入肺、脾。

≮美食功效≯

利水消肿,益中续气,补益五脏,实筋骨,耐寒暑,消结热。

≮美食主治≯

小儿疳积,营养不良,支气管哮喘,体弱恶寒怕热。

≮美食说明≯

鹌鹑,古称鹑鸟、宛鹑、奔鹑,为补益佳品。鹌鹑原是一种野生鸟类,体重只有100克左右,每年春后迁往北方,冬天飞回南方避寒,经过近百年的人工选育驯养,现已成为一项新兴的养禽业。在我国,鹌鹑是古老的食肉禽之一,长期以来,我国的养鹑业发展缓慢,直至六十年代初才开始从日本引进蛋用种鹌鹑来饲养,目前,许多城市都相继建成了大型养鹑场。鹌鹑素以“动物人参”之美誉闻名于世,其肉质鲜美细嫩,含脂肪少,食不腻人,故从古自今均被视为野味上品,民谚有“要吃飞禽,还是鹌鹑”之说。

鹌鹑既可作高级佳肴,又具有滋补强身,治疗多种疾病之效,其药用价值为鸡所不及,它的肉是高蛋白、低脂肪和维生素多的食物,含胆固醇也低,对肥胖人来说是理想的肉食品种。以蛋白质作比较,鹑肉为24.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