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火龙果是秋季养颜佳品

2012/2/7 13:31

火龙果是秋季养颜佳品

前言:火龙果是仙人掌蜜果的一种新品种,秋季多吃火龙果可是有很多养生功效的哦,小编今天推荐大家秋季养生水果——火龙果。

火龙果是秋季养颜佳品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蛋白、花青素,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是一种具有高效营养价值的水果。

现代研究表明,火龙果含有促进人体健康、美容、防病强身的元素,是现代人养生的首选水果,火龙果可搅碎成果汁饮用,若做成果冻更是风味绝佳。

火龙果是秋季养颜佳品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如下:

①火龙果含有较高含量的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类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作用的抗氧化剂,可抑制人脑的变异,对痴呆症有一定的预防功效。

②多吃火龙果,对胃部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因为火龙果含有其他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其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排出体外,可起到解毒的功效,而且这类白蛋白对胃壁会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③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美白的功效,因为维生素C可消除氧自由基,使人的肌肤光亮净白。

④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用在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等方面,效果都不错。

⑤火龙果的含铁量很丰富,女性朋友多吃,可即使补充每月流失的部分铁质。

⑥切开火龙果,看到是数不清的芝麻装的小颗粒,这些小颗粒果肉可促进胃肠的消化,经常便秘的人,多吃火龙果可治疗便秘。

⑦火龙果的果汁味道清甜可口,还可酿酒、做罐头等食用方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