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常喝百合花茶可改善肤色暗沉

2012/2/7 13:23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常喝百合花茶可改善肤色暗沉

百合花有云裳仙子之称,而且象征着“百年好合”,因此向来深受人们的喜爱。不仅如此,百合还是上等滋补品,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具有润肺宁心,补脑健胃,抗衰老等功效。食百合可以清心、镇定、安神,治老年咳嗽哮喘、小便不畅等病症。

那么,怎么利用百合花来养生保健,美容养颜呢?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泡水了。用百合花泡水,对保持皮肤的光泽度有非常好的作用。

常喝百合花茶可改善肤色暗沉

大家往往都说,这个人颜色好看,面色好看。但是要注意一点,我们中医书里头,一定都写着色泽如何,色是什么,这个人天生长得白点儿,长得黄点儿,长得黑点儿,这都是先天的,这和你的色素细胞有关系。“泽”代表了什么,不完全代表你的颜色,你的先天,而代表着无论你是白点儿,黄点儿,黑点儿,你要有光泽。光泽是什么,光而有泽,代表你光亮,光亮代表什么,代表肺气足,肺主皮毛啊!肺气如果好的话,就说明他的面色是光亮的。我在前面已经讲过,百合是入肺经的,所以外部的保健美容,也可通过内治来进行调养,因此要保证皮肤的光泽度,你可以选择用百合花泡水来喝,无论是干的,还是新鲜的都可以,都具有很好的美容保健功效。

百合花水不仅可以喝,还可当做化妆水来使用,同样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怎么用百合水来护肤呢?很简单,在喝的百合花水里面,多加些百合花就可以了。比如说,普通的人喝10克百合花泡的水,喝到下午、晚上,基本上没有味道就可以了,这样的百合花水是不适合用来外用的。如果你要洗,那你最好加大用量,加到每天30克,早晨煮完以后,放一下。然后洗脸,有的人习惯早晨洗澡。洗完以后,就拿这个水轻轻地拍面部、颈部、手部和腕部,便可起到去皱的作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0li7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