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膏蟹的介绍

2012/2/7 14:45

膏蟹的介绍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和乐蟹,产于海南万宁市和乐镇。和乐肥蟹(俗称膏蟹),膏满肉肥,素与鲍鱼、海参相媲美,享有“水产三珍”之誉。

膏蟹的介绍

和乐蟹其特色:脂膏金黄油亮,犹如咸鸭蛋黄,脂膏几乎整个覆于后盖,膏质坚挺。

金秋时节,菊香蟹肥。品蟹的方法颇多,可以炒吃或煮吃,也可以做蟹酱汤吃,等等。

而万宁和乐 “膏蟹”的独特吃法有两种:

一是五味煎蟹。万宁食店大多采用团脐母蟹,经油煎后施以多种调料烹制而成后,成菜色泽红亮,膏多粉润而有弹性,壳薄肉质鲜嫩爽口,百啖不厌。

二是蒸大红膏蟹。此道食谱为万宁当地传统名菜,选用个大脂膏丰满的雌蟹蒸熟,以多种味料尤其是鲜辣椒桔子蘸食。其特点是壳色大红、壳内膏黄顶角,肉白鲜美,膏黄甘香,独具风味,诱人馋诞。

难怪来万宁的游客吃了后总是啧啧称赞,甚至有客人发出“吃膏蟹要到万宁”感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