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银鳕鱼的营养价值

2012/2/7 14:44

又名裸盖鱼、裸头鱼。产于北大西洋两侧,包括日本北部、勘察加半岛的白令海海岸、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亚州等海域。一般栖于近底层(水深0~2740米),属冷水性底栖鱼类。银鳕鱼身体内含有大量脂肪,食用起来肉质白细鲜嫩。不少国家把银鳕鱼作为主要食用鱼类。

银鳕鱼的营养价值

特征

鱼体相当延长而稍侧扁,呈圆筒形。头尖形;口中大,上颌略长于下颌。齿细小,呈齿带,上下颌、锄骨、腭骨均具齿。头部及身体均被弱小圆鳞。背鳍分离,具有硬棘19~27枚、软条15~19枚;臀鳍硬棘3枚、软条15~19枚;尾鳍深叉型。体背深蓝灰色或绿灰色;体腹灰色或淡色;除第一背鳍后,各鳍均具有黑色外缘。体长可达120厘米。寿命可达20年之久。

生存状态

冷水域之深海鱼类,鱼卵为大洋性漂浮卵,孵化后的幼鱼随着年龄成长,逐渐由浅水水域不断迁移至深海。杂食性,大都以虾、蠕虫或小鱼为食。

营养价值

其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

其它

虽然被称做鳕鱼但裸盖鱼并不是鳕形目的鱼类,在亚洲各国出现的名称极易混淆,请注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