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沙葛的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44

沙葛的营养价值剖析

沙葛,俗名地瓜、凉薯、土瓜、沙瓜、豆薯、葛薯、地梨、地萝卜等是地下块根,属草质藤本植物,形状介乎葛与蕃薯之间。夏秋时最大造,价钱便宜,味道清爽甜美。

沙葛与肉类同煮,能吸收肉类的脂肪,煮出来的肉食特别嫩而绝无油腻感觉,吃来鲜甜爽口。

沙葛肉色雪白,味甜多汁,肉质脆嫩,可当作蔬菜、水果食用,也可用来提取淀粉。沙葛中富含植物性蛋白质、纤维和维生素。能解渴生津,去酒毒和预防神经痛。沙葛还含有丰富的水分、维生素、蛋白质、淀粉和矿物质,特别是水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有清凉祛热的功效。

性味:甘、平、无毒。

别名:地瓜,沙瓜,凉瓜,葛薯,地梨。

归经:入胃、肝。

功效:解酒毒,降血压,止渴生津。

主治:暑热烦渴,头昏头痛,发热感冒。

说明:豆薯属豆科豆薯属中能形成块根的栽培种,一年生或多年生缠绕性草质藤本植物。豆薯的块根肥大,肉洁白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质,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生食,也可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