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白条鱼的介绍

2012/2/7 14:44

白条鱼的介绍

白条鱼俗称白翎子(雌)、红翎子(雄)、苦槽仔、海鲢仔、奇力仔、白条、白鱎。

白条鱼体延长而侧扁,背缘较平直,腹缘稍凸,腹棱自胸鳍下方至肛门。 头稍尖,侧扁。吻短,吻长大于眼径。 口端位,斜裂。 眼中大,眼间宽而微凸,其间距大于眼径。 咽头齿3列,齿式5.4.2-2.4.4。体被中小圆鳞;侧线完全,在胸鳍上方急遽向下倾斜,有一显著角度,行至体之下半部,在尾柄处又折而向上至中央部位。背鳍硬棘III,分枝软条7;臀鳍3(不分枝软条)+11-12(分枝软条)。 体背青灰色,侧面及腹面为银白色,全身反光强,无其它任何花纹。尾鳍灰黑色,雄性在繁殖季节身体变成红蓝相间的彩色非常漂亮。

栖所生态:

初级淡水鱼。 是低海拔常见之鱼类,喜欢群聚栖息于溪流、湖泊及水库等水体之上层。 主要摄食藻类,也食高等植物碎屑、甲壳类及水生昆虫等。 繁殖力及适应性强,能容忍较污浊之水域。

地理分布:

分布于中国大陆、越南北部、朝鲜半岛、俄罗斯及台湾。 台湾分布于北、中、南部各地河川的下游、湖泊及各大水库。

渔业利用:

主要以垂钓捕获,全年可钓。

白条鱼在水里为什么发白光

白条鱼“发白光”的原因。至少有三点:

一是天气的关系;

二是水的关系;

三就是鱼的关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