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铁棍山药简介

2012/2/7 14:44

铁棍山药简介

温县古属怀庆府,位于河南西北部,南邻黄河,北依太行,天恩地责,使这里风景绮丽,人杰地灵,物产丰饶。这里是三国时期司马懿的故里,风靡全球的太极拳的发源地,闻名中外的四大怀药(怀山药、怀地黄、怀菊花、怀牛膝)的出产地。

怀山药乃“四大怀药“之首,又是药食同源之精品。铁棍山药属怀山药中的“极品“,曾为历代皇室之贡品,是可四季食用,老少皆宜的补品。94年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畅销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德国等地,享誉海内外。

铁棍山药已被焦作申请为国家原产地保护产品!原产地为焦作!

据中科院化验检测分析结果显示,铁棍山药富含16%淀粉,粘液质糖蛋白、胆碱、维生素C、甘露聚糖;还含有谷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8种氨基酸和铁、钙、锌、磷、锰、钴、铜等十余种微量元素。

国内外临床研究证实山药能滋补健身,延缓衰老。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益智健脑,补虚降血糖,治疗糖尿病等。山药可食可药,药用价值很高,临床治疗200余种疾病.

用法与用量:洗净去皮后切成断、片、蒸、煮、炖、炒均可,每日进食150-200克,对人体有极高的保健和治疗疾病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