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瑶柱的介绍

2012/2/7 14:44

瑶柱就是俗称的干贝,是江瑶(贝壳类动物)的柱头肉(就是它的闭壳肌)。因一般都是晒干的,所以也称干瑶柱、干贝。

因为撬开一个江瑶,只得到小手指尖大小的一小疙瘩干贝,所以在古代,这算是珍品。现在在超市里就能买到了,可是真正好的,大的干贝还是不便宜的。

干贝,性平味咸、滋阴补血、益气健脾;主治腹中宿食、烦渴、阴虚劳损。

干贝,含丰富蛋白质和少量碘质,味道可口,用来做菜,非常鲜美。

"干瑶柱"又称“江珧柱”、“马甲柱”、“玉珧柱”、“蜜丁”和“江瑶柱”等;实际上又是多种贝类闭壳肌干制品的总称;因其味道特别鲜美,素有“海鲜极品”的美誉,而且被列作“海八珍”之一。以粒形肚胀圆满,色泽浅黄,手感干燥而且有香气,以及嫩糯鲜香,略具回甘为佳。

瑶柱的介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