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安康鱼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44

安康鱼营养价值剖析

俗名:蛤蟆鱼、老头鱼、结巴鱼、和尚鱼、海鬼鱼。

安康鱼营养价值剖析

简介

安康鱼【angelfish}】又称海鬼鱼是一种深海鱼,长相丑陋皮肤粗糙,但是肉质特别细腻。安康鱼体前半部平扁呈圆盘形,尾部柱形,一般体长40-60厘米、体重300~800克。头特别大而平扁,口宽大,口内有黑白斑纹,下颌有可倒伏的尖牙l~2行。体柔软、无鳞,背面褐色,腹面灰白色。头及全身边缘有许多皮质突起。背鳍前部有6根相互分离的鳍棘,第一棘位于吻背面且顶端有皮质穗;胸鳍宽大在身体两侧成臂状;臀鳍有8~11根鳍条。各鳍均为深褐色。一般是吃它的尾肘,去皮切片涮火锅,很是鲜嫩,也可作烧烤。它的肝脏很肥嫩可以焖来吃。

产地、产季

分布于印度洋及北太平洋西部。我国产于东海北部以及黄海和渤海。因其无集群习性,故渔期不明显。

烹饪方法

1、酱烧monkfish

原料:monkfish鱼尾一条,把肉沿脊椎骨切下来,再切小块。西芹,茎切段,叶子切碎备用。

酱: 蒜,罗勒,蒸鱼酱油,橄榄油用搅拌器打碎混合。

做法:热锅下橄榄油,炒香酱,然后加入monkfish块煎至表面变色,然后加入西芹同炒。最后加入生粉水勾芡,装盘后撒入西芹叶碎。

2、清蒸monkfish

之前里外抹一层细盐,肚内再放些姜丝或姜片,熟后装盘,上面洒一层切碎的葱末和姜丝,倒大量醋,然后把油烧热,浇上去即可,既方便又好吃。味道还鲜美。

3、酸辣溜鱼片

原料: 鱼片,泡发木耳,甜椒。

配料:姜丝,葱,干辣椒。

调料;酒,盐,淀粉、白醋(没有的话用陈醋也可以,不过鱼会变色,我的就是),辣椒油,糖,盐,鸡精,湿淀粉。

做法:

1、鱼片先用调料A腌10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