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上海青的营养价值

2012/2/7 14:43

上海青的营养价值

[上海青]

上海青是十字花科芸薹属芸薹种白菜亚种以叶片为产品的普通白菜的一个变种,原产中国。北魏贾思勰在《齐民要术》中已有种植记载。

【植物名称】上海青

【中文别名】青菜、瓢菜、瓶菜、小白菜、小油菜、小棠菜(港、奥、粤),汤勺菜、汤匙菜、青江菜(台湾),鸡毛菜(幼苗) 

【拉丁学名】Brassica chinensis L.

【科属分类】双子叶植物纲 Magnoliopsida

白花菜目 Brassicales

十字花科 Brassicaceae

芸苔属 Brassica Linn.

【产地分布】

原产中国,极常见绿叶蔬菜,全国各地均有栽培。

【形态特性】 

叶片椭圆形,叶柄肥厚,青绿色,株型束腰,美观整齐,纤维细,味甜口感好。

【适宜环境】 

上海青喜冷凉,在18~20℃,光照充足下生长最好,-2~ -3℃可安全越冬。有些品种也可在夏季栽培,栽培时必须按季节选择适当的品种。栽培土壤以壤土或砂质壤土为佳,排水、日照需良好。

营养价值:

每百克鲜重含蛋白质1.3克,碳水化合物2.3克,粗纤维0.6克,胡萝卜素1.49毫克,维生素B10.03毫克,维生素B20.08毫克,维生素C40毫克克,钙56毫克,磷32毫克,铁1.2毫克。

上海青可以保持血管弹性,提供人体所需矿物质、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B2尤为丰富,有抑制溃疡的作用,经常食用对皮肤和眼睛的保养有很好的效果。富含纤维,可以有效改善便秘。

选购要领:

以选择颜色嫩绿、新鲜肥美、叶片有韧性的为佳

食用方法:

炒食、汤料、馅料、涮料等。

贮藏保鲜:

在常温下可保鲜1-2天,冰箱内可保鲜3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