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泰国香米的营养价值

2012/2/7 14:43

【中文名称】 泰国香米

【英文名称】 Jasmine Rice

泰国香米进入中国市场已久,其米粒纤细颀长、米质光亮细腻,色泽晶莹剔透,煮熟之后饭粒完整,粒粒分明,柔软爽滑,香味扑鼻。同时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富含高纤维、维生素B、维生素B2、糖、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因此泰国香米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泰国香米,其商业名称为 Jasmine Rice (茉莉花大米),是一种原产于泰国的长粒型大米。因其香糯的口感和独特的茉莉花香味享誉世界。

最好的泰国香米产地是泰国东北部的乌汶府和武里阑府以及北部的青莱府,尤其是乌汶府。

物理特征

1、米粒的总外观应为细长型。2、完整无损的整米粒的平均长度不小于7毫米。3、完整无损的整米粒的平均宽度不低于3毫米。4、破碎率不超过4.5%。

化学特征

1、水分含量不超过14%。2、直链淀粉含量在12%至19%之间。直链淀粉系米粒中所含淀粉的一种类型,米粒在烹煮后的软硬程度取决于其含量大小。饭粒超柔滑,表示直链淀粉含量越低,而香米纯度则越高。

香米与白米的区别

香味:香米有一股清新的香味,而白米则没有。

外观:香米米色晶莹剔透,胚芽没有白点。

口感:香米饭粒完整,柔软爽滑,而白米散硬一些。

种植造次:香米一年一季,白米一年多季。

泰国香米与白米放到氢氧化钠溶液中,24小时后白米不溶解,香米溶解。

1、将香米放入电饭锅后按香米量加水。(1杯香米加1.2至1.5杯清水)2、在煮饭过程中,注意不要将锅盖打开或搅拌米粒,以保持香味。3、煮熟后的米饭将令您有意想不到的口味。

香米营养成分(100克),热量354.0、碳水化合物79.8、蛋白质6.2、脂肪1.1、植物纤维0.6、维生素B10.1、维生素B20.4、维生素2.1、钙3.0、磷66.0、铁1.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