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佛手柑的营养价值

2012/2/7 14:37

手柑,别名佛手香椽、密罗柑、五指柑、手柑、福寿柑,为芸香科植物佛手的果实。佛手柑含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灰分,柠檬油素,二甲氧基香豆精,三羟基二甲氧基黄酮,柠檬苦素。胡萝卜甙,闹未林,B-谷淄醇,对羟基苯丙烯酸,棕榈酸,唬用酸,柠檬油素二聚体,三羟基三甲氧基黄酮,少量香叶木贰,橙皮贰等。佛手柑具有舒肝理气、和胃化痰的功效,主治肝气郁结之胁痛、胸闷,肝胃不和,脾胃气滞之脘腹胀痛、嗳气、恶心,久咳痰多等病症。

(1)平喘作用柠檬油素对组胺所致豚鼠离体气管收缩有对抗作用,对蛋清致敏的回肠和离体气管,显示抗过敏活性,可用治过敏性哮喘。

(2)解痉作用佛手醇提取物对大鼠、兔离体肠管有明显解痉作用,对乙酰胆碱引起的兔十二指肠痉挛有显著解痉作用,能迅速缓解氨甲酰胆碱所致的胃、肠及胆囊的张力增加。[美食中国]

(3)镇痛作用  佛手醇提取物可显著延长小鼠戊巴比妥钠睡眠时间,并能延长小鼠士的宁惊厥的致死时间,明显抑制小鼠酒石酸锑钾或电刺激引起痛觉反应,减少扭体反应次数。

(4)保护心脏  佛手醇提取物能显著增加豚鼠离体心脏的冠脉流量,提高小鼠耐缺氧能力,对大鼠因垂体后叶素引起的心肌缺血有保护作用,对氯仿—肾上腺素引起的心律失常也有预防作用。

(5)抗炎消肿  佛手柑中含有的香叶木甙、橙皮甙,具有抗炎消肿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