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糙米优劣的鉴别

2013/11/8 18:45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糙米优劣的鉴别

糙米主要有有色米、香糙米和粳糙米,好的糙米表面的膜光滑,无斑点,胚颜色呈黄色。

糙米是水稻剥去外壳和粗糠而保留胚芽和内皮的大米。

糙米优劣的鉴别

外观:糙米中含有数十种之多的必需成分和生理活性成分,蛋白质、脂质、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的含量比大米高,而淀粉含量比大米低,糙米主要有有色米、香糙米和粳糙米。好的糙米表面的膜光滑,无斑点,胚颜色呈黄色,如胚颜色发暗发黑,则是糙米存放时间过长,好的糙米粒型饱满,无稻壳、水稻草籽等杂质,青粒、病斑粒少。

糙米食用方法:用高压锅蒸煮或先浸泡数小时后蒸煮,也可配合白米蒸煮,煮后糙米开花,糙米口感较粗,有麸渣感,适合喜食粗粮的人群。关注营养而喜食粗粮的您,不妨一试。

糙米优劣的鉴别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e85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