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椰子防龋齿远胜薄荷牙膏

2013/11/8 18:45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椰子防治龋齿效果远胜薄荷牙膏

爱尔兰科学家研究发现,椰子不但能够杀死导致龋齿的细菌,而且不会提高“牙虫”的抗药能力,并且没有副作用。因此,他们建议研发含有椰子或者椰子油成分的牙膏和漱口水。

椰子防龋齿远胜薄荷牙膏

椰子护齿效果更佳

CoconutOilKillsToothDecay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3日报道,爱尔兰科学家研究发现,椰子不但能够杀死导致龋齿的细菌,而且不会提高“牙虫”的抗药能力,并且没有副作用,可能将成为新一代护齿品的重要成分。在日常生活中,预防龋齿的一个重要方法就是勤刷牙。有专家指出,龋齿其实是一项易受忽视的健康问题。据统计,龋齿已严重影响工业化国家60%到90%的儿童,以及绝大多数成年人的口腔和身体健康。

不过科学界最近传来了好消息。爱尔兰科学家最近发现,椰子中的独特成分可以对抗导致龋齿的主要细菌——变异链球菌,不但防龋效果比薄荷牙膏更加显著,而且没有副作用。

变异链球菌(StreptococcusMutans)是导致龋齿的主要细菌之一,它与糖分密切相关,常通过依附在牙齿上释放酸性物质引发龋齿。

椰子防龋齿远胜薄荷牙膏

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AthloneInstituteofTechnology)的达米恩·布拉迪博士(Dr.DamienBrady)负责此项研究。他通过混合椰子油和消化酶,使其产生化学作用,产生一种有效杀死变异链球菌的活性成分。

科学家认为,含有椰子活性成分的牙膏和嗽口水有望大量生产。而且由于椰子的杀菌功效更强,因此添加量会更低,对人体也更有益。布拉迪认为,通过此原理,可以大量生产含有椰子活性成分的牙膏或者漱口水,帮助人们有效防龋,“通过酶进行中和的椰子油,用于牙齿卫生产品中,可取代原有的化学添加剂。它的浓度比目前添加剂的浓度要低,所以对人体也更有益。”

布拉迪补充指出,现在“牙虫”对付抗生素的能力越来越强,这个新发现也将有助对抗“牙虫”。除此以外,新发现还可以对抗引发口腔黏膜炎症鹅口疮的白色念珠菌。

布拉迪博士和他的团队现在打算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探查经过酶素处理的椰子油是否有更强的杀菌效果。

相关研究结果,已经在今年秋季的微生物学协会会议(theSocietyforGeneralMicrobiology'sAutumnConference)上公开发表。

椰子防龋齿远胜薄荷牙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e81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