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儿童营养早餐需9种食物

2012/4/9 17:37

儿童营养早餐需9种食物

怎样吃早餐才是健康的呢?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类方法把食物分为谷类、蔬菜、水果、肉类和奶类,如果食用了两类或者少于两类就算早餐质量差,食用了其中三类则为早餐质量较好,如果能食用够这四类则为早餐营养充足,如果要做女孩子的早餐,则更加要注意养颜的功效啦。

儿童营养早餐需9种食物

1.番茄

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磷及胡萝卜素、柠檬酸、苹果酸、盐酸腺嘌呤等成分。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保护皮肤健康,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对牙龈炎、牙周炎、鼻出血和出血性疾病患者有扶正固本的作用。

吃法:直接生食;拌沙拉或其它方式凉拌;煮食或做番茄酱。

儿童营养早餐需9种食物

2.玉米

含有脂肪、卵磷脂、谷物醇、维生素e、胡萝卜素、核黄素及b族维生素7种营养保健物质。可以增强人的体力和耐力、刺激胃肠蠕动、保护皮肤、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清胆固醇、对抗眼睛老化。

吃法:烹调尽管使玉米损失了部分维生素c,却获得了更有营养价值的抗氧化剂活性。吃玉米时应把玉米粒的胚尖全部吃进去,因为玉米的很多营养都集中在里面。

儿童营养早餐需9种食物

3.蘑菇

蘑菇中的维生素不仅种类多,含量也高。科学研究的结果表明,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d。能降血压、改善神经功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吃法:蘑菇烧菜时与荤素均能搭配,也能烧汤,也能拌着吃。

鸡蓉

4.鸡蓉

鸡甘平偏温营养丰富,鸡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4。4%,比猪、牛、鹅肉的高1/3甚至1倍以上,而脂肪含量只有1。2%,所以吃鸡肉能增强体质,又不会过度肥胖。益气养血、滋养补虚。

吃法:鸡蓉可与蘑菇、玉米、鸽蛋等多种材料搭配烧汤,味道鲜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