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儿童饮食常识

2012/5/16 14:32

儿童饮食常识及儿童节

儿童,《现代汉语词典》第五版给出的定义是:较幼小的未成年人(年纪比“少年”小)。其中“少年”指“人十岁左右到十五六岁的阶段。”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中的规定是0-18岁,中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的规定是0-18岁,医学界以0~14岁的儿童为儿科的研究对象,中国的儿童组织少先队的队员年龄在14岁以下,而共青团员的入团年龄为14岁以上。但现在北京儿童医院已把患儿年龄增大到18岁,且增加青春期门诊。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给所有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一直是世界各国努力的目标,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就是专门为儿童们设立的节日。

儿童及儿童常识

学龄前儿童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

粳米、籼米、紫米、小麦面粉、燕麦、绿豆、赤小豆、黑豆,豆腐及其他豆制品等。

2、肉蛋奶的选择:

猪瘦肉、排骨、牛肉、鸡肉、鸭肉、猪肝、鲫鱼、带鱼、黄鳝、泥鳅、虾、虾皮、鸡蛋、牛肉等。

3、蔬菜的选择:

胡萝卜、土豆、菠菜、大白菜、青椒、南瓜、黄瓜、豆芽、海带、黑木耳、红薯、番茄、青菜等。

4、水果的选择:

苹果、香蕉、橘子、西瓜、桃子、哈密瓜、芒果、火龙果等。

5、其他:

花生、开心果、核桃仁、杏仁等。

饮食禁忌

1、忌暴饮暴食,忌吃饭的时候看书和说笑。

2、忌吃腐败变质的食物。

3、忌多吃过甜过凉的食物,如巧克力、冰淇淋等;少喝碳酸性饮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