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牢记孩子吃饭的9禁

2012/2/7 13:47

家长牢记孩子吃饭的9禁

孩子吃饭会有各种各样不好的习惯,需要年轻的父母们注意。

第一“禁”:偏食

“我每天不得不追在宝宝屁股后面喂他吃饭!”、“宝宝吃得很少很慢,喜欢含在嘴里,饭菜全部冷了他还没吃完!”面对许多父母的困惑,中美两国医学专家表示:家长本身的一些不恰当行为,如喂养过度关注、强迫进食、饭桌上的逼哄骗等,都可能加剧儿童挑食、偏食现象。而如果父母本身就挑食的话,孩子就会“有样学样”,更加挑食。

牢记孩子吃饭的9禁

儿童偏食比例高达30%

专家指出,挑偏食现象好发于6个月~6岁各个年龄段的儿童,比例高达30%。

常见问题包括吃得少而慢,对食物不感兴趣、不愿尝试新食物、强烈偏爱某些质地或某些类型的食物等。何少茹强调,现在不少独生子女家庭存在喂养过度关注、饭桌上逼哄骗的紧张气氛,孩子在压迫气氛当中进食心理负担沉重、更加厌恶反感其挑剔的食物。

牢记孩子吃饭的9禁

1 2 3 4 5 ... 7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