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开胃菜-牛油果鱿鱼沙拉

2012/2/8 18:46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40度高温下的开胃菜-牛油果鱿鱼沙拉

一个上午,我以极其磨叽的态度洗衣、晒衣、收拾屋子,同时,洋洋也在他的小屋中忙着,他把他所有的学习资料分门别类归置好又玩了一会游戏。

临近12点,他问我:“中午吃什么?”我望着窗外的炎炎烈日,看看空无一物的冰箱,回:“方便面吧!”洋洋嚷:“这日子过得!”我以为他要怪我懒,立马跟刺猬似地问:“怎么了?!”没想到小子无比乐呵得回:“爽死了!”

北京的气温昨天高达40度,在烈日下稍站会儿便有被晒成人干可能,于是匆匆地去又匆匆地回,没有大鱼大肉的兴趣,只买了些水果、蔬菜以及一条鱿鱼,回来将所有的菜摘、洗、腌、烤再拌,弄了一大盆,作为我和洋洋暑期头一天的晚餐!好在老郭又在外鬼混没回来,对此清淡之食,没人提意见!

牛油果鱿鱼沙拉

原料:

鱿鱼1条、牛油果1个、小西红柿6、7个、紫背天葵与苦菊各适量、蒜4、5瓣、生姜2小片。

调料:

浓缩柠檬汁、生抽、料酒、泰式甜辣酱(2:2:1:2配比)。

做法:

1、将所有的调料与蒜、姜放入食物加工机,搅均搅碎。

2、用做法1的混合料将去皮去筋的鱿鱼腌制40分钟

3、将西红柿切半。

4、将牛油果切半,挖出果肉并改刀成小块。

5、将紫背天葵与苦菊洗净备用。

6、锅内热油,三成热时,将鱿鱼放入,中火煎烤至表面金黄(这个过程需要两个筷子在两头压住鱿鱼,以防其打卷造成煎烤不匀)。

7、取出放凉切细条。

8、将腌鱿鱼的汁倒入锅中,烧至粘稠,加入鱿鱼,便其沾匀汁即起

9、将鱿鱼连汁倒入大碗中,加入紫背天葵与苦菊、西红柿、牛油果,拌匀即可上桌。

牛油果鱿鱼沙拉

今天,不能再“爽”了,得带着洋洋做暑假计划!还有就是在高温中还坚持上班的筒子们辛苦了,注意防暑降温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eb3fe0100jkw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