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迷你薄饼匹萨

2012/2/8 18:46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个人的早餐--迷你薄饼匹萨

我用晚上下班回家后的时间,和了一块面,炒了番茄酱,用冰箱里可以用上的蔬菜和香肠当馅料,做了六个手掌大小的薄饼匹萨,每天早上吃两个。剩下的放到冰箱里保存,早上起床后先在匹萨上喷一点点水,再用烤箱热五分钟,翻热后的小匹萨和现烤的口感一样美味。

迷你薄饼匹萨

原料:小番茄罐头1个、(没有小番茄罐头用大西红柿也行,记得去皮呀)黑胡椒碎、迷迭香、马祖林叶、橄榄油、盐、糖。

做法:

1、在锅中到入油,把小番茄罐头倒入炒制,要把里面的小番茄用铲子捣碎。

2、煮开后加入黑胡椒碎、迷迭香、马祖林叶每样一小勺,黑胡椒碎可以少放一点。再放入盐、糖调味。

3、加点水再煮5分钟,出锅前勾芡就好了。

一般一个罐头做的酱,要是做9寸的匹萨能做5-6个,放入保鲜盒里再放到冰箱里十天半个月也坏不了,不过要注意每次摸酱的时候一定要用干净的勺子往外盛。

小番茄罐头与番茄沙司、番茄酱是两个概念,建议最好用小番茄罐头,这样才能做出地道的口味。

迷你薄饼匹萨

一定不能用黑胡椒粉,一定要用黑胡椒碎,就是一粒一粒的黑胡椒粒,用专用的研磨器磨成碎,或者用擀面杖擀碎也可以。

我认为匹萨味道的关键不在面和陷料,主要在酱的好坏!以上这些配料在有外贸货的超市都可以买到,比如家乐福、珍妮路。珍妮路超市在东直门的东湖别墅,丽都饭店有,绿色牌子的。如果方便的话可以来新源里市场买,这里离使馆区很近,市场里买的东西很全,而且便宜。小番茄罐头7。5-8块钱,马苏里拉奶酪35元左右一斤,一斤能做6个匹萨。

面皮

原料:高筋面粉300克(饺子粉就是高筋面粉)、干酵母5克、橄榄油20克(普通食用油也可以)、盐5克、水适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