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式泡菜鸡

2012/2/8 18:46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由不得你不流口水的一种鸡肉吃法--韩式泡菜鸡

韩式泡菜鸡

原料:鸡肉块500g、土豆2个。

辅料:泡菜200g、啤酒200g、独蒜1头、葱段适量。

韩式泡菜鸡

做法:

图1、图2、锅中放适量水,烧开后,下鸡肉块焯烫2-3分钟,捞起至冷水中浸泡5分钟;

图3、土豆去皮切块,蒜切片,葱段改刀,备用;

图4、锅洗净,倒适量油烧热,下入蒜和鸡块,翻炒2-3分钟;

韩式泡菜鸡

图5、加入1勺韩式辣椒酱,1勺黄豆酱(均为普通汤匙量),和鸡肉翻炒均匀后,继续翻炒至锅内水分收干(但注意不要糊哦),使酱汁均匀包裹在鸡肉上;

图6、图7、加入土豆和葱段后,分两次倒入啤酒:第一次倒1/3,边倒边炒;待啤酒都吸收后,再加入剩下的,煮开后转小火炖煮;

图8、待土豆软烂后,准备收汁时,下入泡菜,翻炒2分钟,即可。

韩式泡菜鸡

韩式泡菜鸡

注:

1、炖煮肉菜时加适量的啤酒,可以去腥去腻,而这道鸡先用热水烫,再用冷水浸泡,是为了使鸡肉的表皮更有弹性。

2、韩式辣椒酱的口感带甜,如果不喜欢的话,也可以考虑用别的辣酱。此鸡的做法是跟中央二台的节目学的,就叫韩式泡菜鸡,不是故意哈韩滴。

3、我用的泡菜是已切块的,所以没有再切,另外因为泡菜,辣酱黄豆酱都含有盐分,所以注意斟酌盐的用量(我是没有放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g5w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