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萃肉pizza

2012/2/8 18:46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改良手法、简单健康的【萃肉pizza】

咱继续上菜。今儿个隆重推荐这道非主流PIZZA,上周做了四个,其中三个被家人毫不犹豫地消灭干净,还有一个,让女儿的老师带走,结果半个小时后,短信回复:太好吃了。她与舍友赞不绝口。

PIZZA由于做法相对其他西点来说简单些,所以早已成为餐桌上的常客,在我家也是如此,本来没有什么需要多说的。但是这个PIZZA确实要推荐,不仅好吃,更关键的是方便健康,特别适合忙碌主妇搞定家人胃口时用,招数简单,效果着实惊人。我是周末发的面,然后用了四个盘子装好饼底,包好芝士边,放入冰箱冷藏。下班后从冰箱中取出,回温,把酱涂上,撒上芝士,扔进烤箱中就完事了,简单吧,可是端上桌子时却还是华丽丽的感觉,让晚餐变得很隆重。顺便提提,饼底很是健康,全麦粉+玉米粉+面粉,口感很好,类似老北京的玉米饼,香脆的很,做个厚底PIZZA,却吃出了薄底的味道,你说值不值?

改良手法、简单健康的【萃肉pizza】

这次的馅料也需要摆一摆,大家都吃过必家的【喷香萃肉】吧,俺这是从那里得到的灵感。用肉酱或红烧肉,与梅菜干等干菜同炒作为馅料,味道很好,而且这样的酱料容易保存,一次多做点,一个星期够用,不比番茄酱差,不信,你试试看。

吃PIZZA就要用手拿着,这样才过瘾,饼底干且香脆,我喜欢。

改良手法、简单健康的【萃肉pizza】

原料:

(1个八寸的量)Pizza饼皮:

面粉、全麦粉、玉米粉=3:1:1,水、黄油10克、细砂糖5克、干酵母1/3小勺、盐1/3小勺。

pizza馅料:

马苏里拉芝士200克(俺只放了80克)、梅菜干、肉末、番茄沙司2大勺。

做法:

1、把制作pizza面饼的配料中除黄油之外的所有材料揉成团后,再将油加入,慢慢揉进去,揉到面团将油吸收。把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至2倍大。

2、面团发酵的时候,可以准备其他材料。把梅菜干泡发并洗干净。马苏里拉芝士切成片。

3、炒锅入油,烧热后,下入梅干菜,中小火炒制2分钟,加入肉末,拌匀调味后即可。

4、把发酵后的面团挤出空气,在面板上用擀面杖擀成一张比烤盘略大些的饼。烤盘底抹油,把饼放入烤盘中,并在盘里转动一下,让饼底部完全沾到油。然后用手慢慢地均匀地推出一个边来,包入奶酪丝并卷上。

5、饼底用叉子或者牙签扎上小孔,避免在烤制过程中鼓起。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

6、冷藏好的面饼取出,饼底均匀抹上沙司酱,再铺上做好的梅菜肉酱,然后撒上马苏里拉芝士,最后饼皮边缘刷一层玉米油或橄榄油。

7、烤箱预热190度,中层20分钟,烤制饼边变色,芝士融化即可。

改良手法、简单健康的【萃肉pizza】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