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煎土豆沙拉

2012/2/8 18:46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煎土豆沙拉

新上市的土豆总是很让人期待,怎么做都好吃,煮熟了剥皮直接吃最能体验土豆清甜的滋味,或者蘸盐和辣椒面、或者趁热抹黄油、甚至抹蓝莓果酱……我小时候认为土豆烧肉就是最好吃的美味,甚至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不喜欢土豆,关于土豆的美食记忆有很多,最深刻的仿佛都是最质朴的土豆吃法。

记得曾经和父亲去四川凉山昭觉的山村,善良好客的彝家人请我们到家里,在火塘现烧了几个土豆给我们,再扔过来一段松枝,用松枝将烧土豆的黑皮刮掉,饥肠辘辘的我们吃到了最香甜的烤土豆。还是在梁山,在经过大漕河温泉瀑布的冲刷以后,晚饭有一大盆煮好的土豆,高原的土豆又粉又糯,吃得我手指黏了厚厚一层土豆泥,最后再喝一碗酸菜汤,实在是美味。还有还有……

关于土豆,有太多的记忆,简单质朴的土豆,永远的爱。

煎土豆沙拉

原料:

小土豆、西红柿、苦菊菜、紫背天葵、蛋黄酱、熟芝麻、海苔、油。

做法:

1、将新鲜土豆洗净,煮熟或者蒸熟;

2、将土豆切成大小合适的块,在平底锅中放入少量油,将土豆煎成金黄色;

3、将西红柿洗净去成小块、蔬菜洗净沥干水分,将所有蔬菜放入一个大的盆中,放入蛋黄酱以及适量熟芝麻、海苔碎,拌匀即可。

煎土豆沙拉

多说两句:

沙拉是很随性的食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材料,沙拉酱的口味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选择,关于蛋黄酱的做法请看自制沙拉酱——【蛋黄酱Mayonnaise】。

煎土豆沙拉

煎土豆沙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i1n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