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自制蛋黄起酥披萨

2012/2/8 18:50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传说当年意大利著名的旅行家马可波罗在中国旅行时喜欢吃一种北方流行的葱油馅饼,回到意大利后他一直想能够再次品尝,但却不会烤制也无处可寻。一天他同朋友们在家中聚会,其中一位是来自那不勒斯的厨师,马可波罗灵机一动,把那位厨师叫到身边,“如此这般”地描绘起中国北方的馅饼来。那位厨师也兴致勃勃的按马可波罗所描绘的方法制作起来。但忙了半天,仍无法将馅料放入面团中,此时已快下午2点,大伙儿都已饥肠辘辘,于是马可波罗提议就将馅料放在面饼上吃。没想到大家吃后赞不绝口,这位厨师回到那不勒斯后又做了几次并配上了那不勒斯的奶酪和香料,不料竟大受食客们的欢迎,从此“披萨”就流传开了。

其实披萨究竟源于何时发明,如今已无处考究,但这具有浓浓意大利风味的美食,因其独特的口感,便捷的做法如今已是风靡全球,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如今更有诸多美食达人研发出各色食物来替代需要和面揉至的饼底,以方便家庭制作,像是用梳打饼干、米饭等等……

上周在书中看到一种用起酥片来制作披萨的方法,当时就眼前一亮,不由暗暗叹服大师的创意。在刷有蛋液的起酥片上放一片白吐司,剩下的馅料尽可挑选自己钟爱的口味。仅仅15分钟,那层层酥脆中又夹有的绵软细密的起酥披萨就新鲜出炉喽。每咬上一口都有那绵沙流油的咸蛋黄和芬芳馥郁的玫瑰肠,再加上那浓浓醇香的芝士怎能让人不为之倾倒!如此美味、又如此简便的做法,零厨艺的新手走过路过,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蛋黄起酥披萨

原料:

紫苏口味的飞饼1张、白吐司1片、马苏里拉、玫瑰肠、腊肠、咸蛋黄、青椒丝、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飞饼提前取出一张解冻;

2、玫瑰肠和腊肠切成薄片,青椒切成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