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鲜族大酱汤

2012/2/8 18:49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大酱汤贼香,好喝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喜欢上大酱,是从第一次喝酱汤开始。记得小时候和爸爸妈妈去鲜族饭馆儿吃饭,爸妈有时会点份儿酱汤喝。那时候,我害怕大酱,不敢喝,所以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说臭臭的大酱好喝。直到和老公认识,变成无所不吃的大吃货后,终于知道大酱汤是多么多么的好喝了。

酱汤主要的调料就是鲜族最家常的大酱了,我这个是小艾送给我尝鲜滴,小艾妈妈千里迢迢带来的呢。喝一口鲜美的酱汤,闭上眼睛美美的享受啊。虽然常吃,但这是第一次做,详细的请教了小艾和小雅,一步步记牢。回家就演练了一把,美妙无比,超级成功。谢谢小艾,谢谢小雅。想喝滴朋友们,跟着一起操作吧。很详细,很正点。

咕嘟咕嘟直冒泡的大酱汤,你也来一碗吧。

鲜族大酱汤

原料:鲜族大酱3大勺、牛里脊120克、香菇3朵、淘米水1大碗、土豆1个、西葫芦1小根、金针菇适量、豆腐大半块、韩式辣椒酱1大勺、牛肉粉适量、粗辣椒粉适量、尖椒1个、大葱大半颗。

腌肉料A:酱油1小勺、葱碎适量、姜末一点儿、香油1小勺、胡椒粉一点儿。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土豆、西葫芦、豆腐切片,尖椒切圈,蘑菇切粗丝;

3、牛肉切薄片;

4、切好的牛肉用腌肉料A腌8分钟左右;

5、大米洗一遍后,再次加入清水,用手轻搓大米,得到淘米水;

6、把大酱加入淘米水中,调匀;

7、锅里加一点点油烧热,放入腌好的牛肉迅速翻炒(不粘锅就好,一点点油);

8、略变色后加入香菇炒香;

9、倒入大酱水;

10、煮开,直到大酱香气出来;

11、加入土豆片煮5分钟;

12、加入西葫芦略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