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花香酸梅汤

2012/2/8 15:27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从古至今一直流行的解暑饮品--花香酸梅汤

熬酸梅汤的过程有点像熬中药,先用凉水浸泡原料,然后煮一锅,煮完第一锅之后,我没舍得把原料扔了,就放了大半锅水又煮了一锅,然后把酸梅汤里的原料篦掉,把两锅熬好的原汁兑在一个大锅里,晾凉后灌到瓶子里,放入冰箱里冰镇起来。

花香酸梅汤

原料:乌梅30克、山楂干50克、陈皮15克、甘草3克、干玫瑰花20朵左右。

调料:糖桂花、冰糖适量。

做法:

1、将乌梅、山楂干、陈皮、甘草用清水洗去浮尘,用清水浸泡半小时;

2、在砂锅中加入足量的水,倒入浸泡好的干活,大火煮沸后用小火熬40分钟左右;

花香酸梅汤

3、放入糖桂花和冰糖,再次开锅后,用勺子搅拌一下;

4、最后放入玫瑰干花,煮5分钟后,盖上锅盖焖十分钟,让玫瑰花的味道释放出来。此时可口的酸梅汤就做好了,冰镇后口感更好。

花香酸梅汤

花香酸梅汤

注:

我用的桂花糖里含有盐,所以不用往里面加盐了,如果你的桂花糖是纯甜口味的,或者只是用干桂花的话,建议在酸梅汤里加入一小勺食盐,这样不仅可以调味,不会令酸梅汤太过甜腻,还会补充夏日里流失的盐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