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三文鱼头豆腐汤

2012/2/8 15:27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文鱼头豆腐汤

最近老了,突然觉得脑袋跟不上了,溜达去超市,看到很新鲜的三文鱼头,配了豆腐提溜回来,我也来补补脑,好跟爷继续斗智斗勇地过生活。三文鱼中最有营养的就是那些个油,有人觉得腻,可我喜欢那个口感,估计我老太太的牙口改不了,啥软我喜欢啥,所以爱吃软饭,爱吃豆腐也算是正常。

以前极爱生吃三文鱼,每周都去家乐福来一大块,结果爷的朋友知道了,过年的时候,送来了一整条,一下子吃顶住了,好久都不能再吃。又赶上南方生吃这个,感染了细菌,爷就更是断了我这个三文鱼的想法,偶尔想吃了,都是去回转寿司那里,吃她们用油煎过的鱼脑,我一般比较狠,一个人吃2、3份都没问题。骨碟里堆的满满的都是这些个骨头,有人说腥,还好,我吃不出来,觉得很香,每次吃,都有那种脑袋里的细胞欢欣鼓舞地喊着,我需要,我需要的感觉。

三文鱼头豆腐汤

原料:

三文鱼头一个、味曾2大勺、豆苗若干、豆腐一块、姜2、3片。

做法:

1、三文鱼洗净,剁成小块;

2、味曾2大勺,用水和开。

3、取一个砂锅,放入鱼头,放入姜片,加水,如果有鸡汤宝,可以放半个进去,放入豆腐快,大火烧开,继续煮10分钟,汤色变白,转小火。

4、慢慢倒入味曾水,小火烧开就关火,放入豆苗即可。

三文鱼头豆腐汤

唠叨几句:

1、三文鱼一定要保持滑嫩的口感,别当老鱼头那么炖一个小时,否则真把好东西糟践了。

2、三文鱼里的鱼油一定要吃干净了,否则可惜了了,那个最补脑,脑子里还有小块的软骨,也一定都吃了,好东西的说。

3、三文鱼的眼睛也是好东西,必吃。

4、味曾不能煮时间长,也不能大火煮,否则香味就没了。

5、这个很重要,三文鱼头一定要买特别特别新鲜的,否则就算了,判断方法是看看腮,是否颜色鲜艳,还有摸一下眼珠子,看看是否有弹性……

这样一个鱼头,我一个人吃的干干净净的,某兄身体不舒服,死活不吃。我发现他真的是,啥没营养,喜欢啥,啥对身体不好,喜欢啥,拧的要命。

三文鱼头豆腐汤

三文鱼头豆腐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0izq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