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樱桃银耳汤

2012/2/8 15:26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段时间正是樱桃收获的季节,街上卖樱桃的多了起来,但今年的樱桃也比较贵。看着红红樱桃的可爱样子,忍不住还是买了些。

炎炎的夏季,好象胃口也不那么好了,只想吃生冷的食品,但是也不能只顾自己嘴巴舒服哦,也得好好体恤一下自己的胃哦。喝汤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汤也比其他食物饮食方式更有利于补充人体营养且易被人体吸收。

从书上看到,樱桃、银耳和桂花做汤可补中益气、滋阴养血、强身健体。还有抗癌、降压、降脂和美容的作用。

原料:

樱桃、银耳、糖桂花、冰糖。

做法:

1、樱桃适量,水发银耳一朵,糖桂花两匙,冰糖适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减),清水三碗;

2、将银耳去蒂、洗净,撕碎;

3、锅里加水,放入樱桃、银耳、冰糖用旺火烧开,加入糖桂花用小火煨,等银耳熟烂时即可。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095121385175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