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常菜-海带丝炒肉沫

2012/2/8 14:09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极普通的美味家常菜-海带丝炒肉沫

好几天没好好做饭了,一直奔波在外,刚去把女儿接回来,今天早上单位有打电话让过去开会,因为是假期,又快过春节了,俺极不情愿再回学校开会,但领导召集开会,俺也不得不去哦,身不由已呀,又忙了一天,天黑了,LG才开车把我接回来。一直没上菜了,总是感觉对不起平时支持和关心俺的朋友们,今天就上一款非常普通又美味的家常菜海带丝炒肉沫吧。

这道菜很简单很家常,估计姐妹们谁都做过。

家常菜-海带丝炒肉沫

原料:

海带、猪里脊。

做法:

1、海带泡发洗净切丝,用那种比较薄的海带比较入味。

2、猪里脊切肉沫,用酱油和胡椒粉,适量盐腌一会。

3、炒锅里放适量油,油热后放蒜沫和姜沫炒香,然后放腌好的肉沫煸炒。肉沫熟后盛出到碗里。

4、炒锅里再放适量油,油热后放蒜姜沫,炒香后放海带丝,略炒一会,加适量清水,让海带丝在锅里煮炒5-7分钟,加入炒好的肉沫,进行翻炒。

5、再加入葱沫和香菜碎关火,放适量盐和鸡精即可装盘。

家常菜-海带丝炒肉沫

注:如果喜欢吃辣椒的可以在炒海带丝的时候放入适当的辣椒酱,味道也很不错的,但俺家LG不吃辣椒,我就没放。

家常菜-海带丝炒肉沫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188513075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