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梭子蟹炒年糕

2012/2/8 14:09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爱蟹的美味-梭子蟹炒年糕

38元一盘的梭子蟹炒年糕,在家自己也能做 。我是个很爱吃蟹的人,老公西北人,特不爱吃水产的,我的天,螃蟹清蒸最美味,但是为了迎合老公的口味,硬是做成了炒菜。我不知道梭子蟹炒年糕在其他地方是否有特色,至少在我们杭州的话,去餐厅一般都能点到这道菜,以前很喜欢去白鹿吃这道菜,38元一盘,不知道现在涨价了没有?

最爱蟹的美味-梭子蟹炒年糕 

原料:

梭子蟹、生姜、葱、年糕、盐、味精、酱油、料酒、糖。

最爱蟹的美味-梭子蟹炒年糕

做法:

1、两个人吃的话,买个两只就够了(7-8两)最好是活的拉(新鲜吗)要壮的哦!洗净,把大壳掰开,把里面的鳃挖掉,洗一下,切块,不要切的太小块,几个大鳌都切下,大盖子切成两半,放在盘子里(记得把水沥尽)!

2、年糕两根就够了,大概10几公分长的,用水冲一下,切片(不要太厚)不要放水煮(年糕本身就熟的,遇热就软)

3、生姜切片,葱切小段,OK准备好了!

4、起油锅,油稍微多点,

5、油热放生姜,放在盘里的梭子蟹先把水沥尽,下锅!

6、炒来炒去,炒到快7。8分熟时(蟹壳基本上都变色),放年糕,炒几下,(可先把火转到小火)倒酱油(少许),倒入料酒(少许),放糖(少许),(转到大火)翻炒至颜色均匀,放盐(不要太咸)放味精,放葱,炒均匀即可下锅了!当然速度要快了(我这是不加水的烧法,稍微加点水也可以)。

最爱蟹的美味-梭子蟹炒年糕

新鲜美味的梭子蟹炒年糕就出炉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