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青菜炒豆腐

2012/2/8 14:09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青菜炒豆腐

原料:

豆腐400克、泡发木耳100克、五花肉50克、青菜根儿150克。

辅料:

葱花姜丝蒜片各适量、料酒1茶匙、生抽1茶匙、糖1/4茶匙、盐1/8茶匙+1/2茶匙。

做法:

1、豆腐切块.五花肉切片.青菜根儿洗净,切段,较厚的地方用刀片一下.泡发好的木耳摘成小朵;

2、平底锅倒入油,加入约1/8茶匙盐,晃匀,下入豆腐块,中火煎至两面金黄,盛出;

3、锅底再倒入适量油,烧至五成热,下五花肉片,煸至肥肉透明,下葱姜蒜炒匀,倒入料酒和生抽,炒匀;

4、放入豆腐和木耳,翻炒2分钟;

5、最后下入青菜根,调入糖,盐,翻炒1分钟即可。

温馨小提示:

青菜,直接连叶子用就可以,我的青菜叶子做了汤面,剩的青菜根儿就做了这个。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0j4o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