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新版香菇青菜

2012/2/8 14:09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样烧法没见过吧-新版香菇青菜

这道菜是我以前烧的,今天拿出来贴贴,我觉得做法比较新颖,营养健康。非常清爽好吃的一道素食。

香菇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多糖、多种维生素。青菜还有丰富的叶酸,水,矿物质,维生素等,价格便宜,营养价值又高,美味。老少皆宜。

这样烧法没见过吧-新版香菇青菜

原料:

香菇、青菜。

做法:

1、香菇清水焯熟;

2、放入青菜和油继续焯熟(保持色泽);

3、做盖浇:起油锅放胡萝卜丁+勾芡+盐+鸡精。

这样烧法没见过吧-新版香菇青菜

以下是一些参考资料,我觉得不错,供大家参考:

香菇含有维生素C,能起到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香菇中精氨酸和赖氨酸含量丰富,有很好的增智健脑作用。香菇中含一种“B葡萄糖苷酶”,能提高机体抑制癌瘤的能力,加强抗癌作用,且无不良反应,因而被人们誉为“抗癌新兵”。香菇中的天门冬素和天门冬氨酸,具有降低血脂、维护血管的功能,加上它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经常食用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对防治脑溢血及心脏病、肥胖症、糖尿病等老年病都有效。香菇所含的干扰素能干扰病毒的蛋白质合成,使病毒不能繁殖,从而使人产生免疫力。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并能帮助儿童骨骼和牙齿的生长。

青菜:

1、青菜含有大量叶绿素,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2、青菜的营养成分很高:水,矿物质,维生素等。

3、青菜可以帮助摄入纤维素。可以帮助肠道促进胃肠的蠕动,促进消化吸收。有排便的功效。 对维持身体优美的曲线和体型有着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排毒养颜的美容。

4、俗话说,青菜萝卜营养好。青菜还含有丰富的维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

5、青菜既有健脑益智的作用,还能补充多种能量,有助于消化,帮助脑细胞代谢等诸多功能。

6、青菜价格便宜,营养价值又高,而且美味。男女老少都适合吃。

新版香菇青菜

新版香菇青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fiq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