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萝卜丝煲

2012/2/8 14:07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具闽南滋味的萝卜食法——萝卜丝煲

有些人不喜欢萝卜特有的味道,只能对这味“蔬中之药”敬而远之,实在可惜。其实只要烹煮得法,萝卜也可以成为佳肴。今天特别推荐一道萝卜的闽南做法——萝卜丝煲。别小看这煲,据我观察,不论南来北往,没有不爱这一口的。俺家的萝卜丝煲常常用去2斤重的水萝卜,可是却总嫌不够,往往一桌菜中它总是最先一扫而光的。这种萝卜食法,比起炖汤食用,消耗量绝对大多了,所以效果自然也佳。

最具闽南滋味的萝卜食法——萝卜丝煲

原料:

萝卜2斤、猪肉馅50克、虾皮2-3大匙、盐适量、葱花(或芹菜末)少许。

做法:

1、萝卜去皮,切丝;猪肉馅用少许生抽、生粉码味;虾皮洗干净沥干水待用;

2、起油锅,普通炒青菜的油即可,烧热后爆香葱头,倒入萝卜丝煸炒1分钟,加入少量的水,移至煲锅内,加盖中火煮开,转小火煮约5分钟,倒入猪肉馅,并用筷子搅散,再煮5分钟,调入盐;

3、同时另起油锅,1大匙油烧到四成热后,倒入虾皮,小火慢慢煎酥,然后趁热倒入萝卜丝煲内,出锅前加入葱花或芹菜末,吃时拌匀即可。

最具闽南滋味的萝卜食法——萝卜丝煲

最具闽南滋味的萝卜食法——萝卜丝煲

贴心建议:

1、用肉馅、肉末还是肉丝,随君喜好。肉提前爆炒还是如我一样汆汤烹用,同样随君喜好。我更喜欢后者,清淡一些,简单一些,味道却一点不差。还有,肉一定要先码味。我试过了,用码过味的肉,煲的味道会更好。

2、喜欢味重的,可以起锅前撒点白胡椒粉,淋点香油。

3、正宗的闽南做法,萝卜丝煲中多放鱿鱼丝,但是北方很多人家不一定习惯这一口,而且干鱿鱼浸发也需要时间,所以我改用虾皮,也很惹味,还方便。

4、萝卜丝可切丝,也可擦丝,但切记不要切的太细和太碎,影响口感。

5、虾皮一定要最后另起油锅煎酥,趁热倒入煲中,听到“刺啦”一声,那味道才能最大程度的释放。如果提前已经煎好,油和虾都凉的话,或者萝卜还未煲好,就放入虾皮,味道都如不前者好。

6、这道煲菜热热的上桌,正适合秋冬寒冷时节食用,去燥保暖一举两得。

最具闽南滋味的萝卜食法——萝卜丝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fqh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