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迷迭香烤鸭

2012/2/8 14:07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老北京烤鸭家庭改良版-迷迭香烤鸭

周末在家,尝试了一次烤鸭。烤箱买回来以后还没用过旋转烤架呢。烤箱不是很大,烤这只鸭子幸好刚刚放下,再大一点估计都够呛了,我买的鸭子是2斤半的冻鸭,可以供大家参考。烤鸭我尝试了在烤制的过程中撒上点迷迭香提味,效果还不错。我觉得孜然效果应该也还行。

烤全鸭不论是过年还是家宴都比较适合,人多热闹,战斗力也强。经常看到美剧里重大节日就会来一道烤火鸡,非常的有节日氛围。那么今年春节也来一道烤鸭吧,算是老北京非常具有代表的吃食了。如果没有旋转烤架可直接放到烤盘中,中途翻面即可。我这只鸭子,烤了1个半小时,全熟了。

鸭子化冰以后,我看着鸭脑袋半天,还有点吓人,呵呵。因为要把鸭头连脖子一起剁下来,感觉很刽子手。跟自己说半天你怎么弄鱼来着,人家屠宰场还弄得是活的呢。你这不叫杀生,鸭子已经死了,就别想那么多了。咔一刀落下……没断,我这个汗呀,咔又一刀,我都不敢看鸭的眼睛。买的时候不知道是带脑袋的,冻的梆梆硬的冰坨子。哎,人的胆子的确需要练练,多来几次也就淡定了。如果胆小的可以直接略过过程图哈,有血腥暴力画面。

鸭子如果想烤制的外焦里嫩,这样前期准备就要做足。腌制过后要在通风的地方风干后再刷上料汁再风干这样的重复1-2次,会比较有效。做好后我也假模假式的一手拿着鸭子,一手拿刀片鸭片,刀够快,不过还是显得笨拙。得,咱也别图片的均匀了,都能给片干净就ok了。

老北京烤鸭家庭改良版-迷迭香烤鸭

老北京烤鸭家庭改良版-迷迭香烤鸭

原料:

冷冻鸭2斤半、土豆半个、胡萝卜半根、葱头半个、苹果半个、香菇数朵、泡打粉。

调料:

盐、花椒盐、黑胡椒粉、大料、小茴香、花椒、香叶、桂皮、葱姜蒜、生抽、料酒、盐、糖、清水。

刷料:老抽、蜂蜜。

做法:

1、鸭子解冻备,去毛清理干净。

2、鸭子剁掉脖子以上部分。

3、锅中倒入凉水,放入大葱,姜片,蒜片,一小勺泡打粉(没有可不放),料酒。下入鸭子,大火,汆烫。

4、汆水后的鸭子,表面沥干水,撒上花椒粉。

5、把调料的所有东西放入一个大碗中,兑入清水做成调汁。

6、把鸭子放入调料汁里浸泡一夜。

7、盖上保鲜膜入冰箱一晚,浸泡好的鸭子第二天取出,用棉线捆好挂在通风处晾晒,表米干了,再刷一层重复1、2次(此步骤图没有拍)

8、土豆半个,胡萝卜半根,葱头半个,切成小块,香菇数朵,放到一个碗中,撒上适量的盐,黑胡椒粉,玉米油拌匀。

9、拌好的蔬菜和苹果从鸭屁股里面塞满。

老北京烤鸭家庭改良版-迷迭香烤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