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蒜蓉豆豉炒翅尖

2012/2/8 14:07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蒜蓉豆豉炒翅尖-我的第一道拿手菜

看球的,来吃宵夜喽~~ 现在不提一下世界杯,好象很“OUT”一样,不过我的确是完全不看球的,连“伪”都不是!倒是参加网上某个世界杯活动,中了件文化衫,哈哈,也算和潮流扯上点关系了。

蒜蓉豆豉炒翅尖,虽然初衷并不是为球迷做的,但是它还真的挺适合哦。首先是做起来非常简单,几分钟就搞定能炒一大盘;其次是鸡翅尖没什么肉,球迷们啃啊啃半天,其实肚子也没吃进去啥,不怕长胖,又满足了口腹之欲。怎么样,很不错吧!

众所周知我最爱吃最会做的食物是鸡翅,而这个炒翅尖,则是在我还不怎么会做菜的那个年代,已经相当拿手了。遥远的十年前,我在某公司上班,工作需要,和几位同事住在公司租的商品房型的宿舍,宿舍里面锅碗瓢盆样样俱全。下班后一帮女孩子闷在宿舍里,除了聊天就是吃了。有时是分享各自从家里带来的食物,有时候就亲自下厨。我做的这道蒜蓉豆豉炒翅尖很受欢迎,以至于十年后的今天,我当年的同事,现在的好友,还会流露出怀念的流口水的表情,说:那个鸡翅真是好好味啊~

蒜蓉豆豉炒翅尖

原料:

鸡翅尖20个(约半斤)、蒜头一朵、原味豆豉若干。

蒜蓉豆豉炒翅尖

做法:

1、鸡翅尖洗净沥干水分后,用盐、一点生抽、一点儿糖(也可不放)、一点植物油、一小匙淀粉(无可不放)拌匀,稍腌制半小时备用,这次我放了点姜丝可去腥;

2、蒜头剥皮拍碎,剁成粗粒;

3、原油豆豉用水洗一次,手轻轻地把它搓开皮,这样爆炒的时候豆豉更容易出味;

蒜蓉豆豉炒翅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